您现在的位置是:广州市各区喝茶资源 > 热点

“80后”三人乘组 文科生也能飞天

广州市各区喝茶资源2024-04-25 20:29:14【热点】6人已围观

简介重庆市喝茶上课-重庆市嫩茶地址-重庆市新茶地址

  图:神十八乘组成员简历

  4月24日11时0后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叶光富、人李聪、乘组李广苏出现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问天阁,文科3名“80后”乘组首次公开亮相。生也“第一次飞行0后飞天圆梦的激动与兴奋,而这一次,人身为指令长,乘组压力更大,文科责任更重。生也”两年前0后叶光富作为神舟十三号乘组航天员返回地球,人如今重返“天宫”,乘组他有望成为中国在太空时间最长的文科航天员。值得留意的生也是,神舟十八号乘组中负责高难度空间试(实)验项目的李广苏,竟然是团队中唯一的文科生。神十八乘组在轨的6个月中,将开展90余项试(实)验,实施6次载荷货物气闸舱出舱任务和2到3次出舱活动。\大公报记者 刘凝哲

  首次在太空养鱼 研在轨水生生态

  【大公报讯】54年前的4月24日,中国首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从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,中国人自此叩开了通往浩瀚宇宙的大门。54年后的这一天,距离搭乘神舟十三号飞船返回地球仅两年,叶光富首次作为指令长带领神舟十八号乘组亮相,“我感到莫大的幸福,赶上了一个好时代,赶上了载人航天的迅猛发展。”

  童年时,叶光富的家在机场附近,小时候他与姐姐常看着轰鸣的飞机从头顶掠过,自此种下了向往蓝天的种子。从飞行学员、飞行教员到第二批航天员,直到入选神舟十三号乘组,叶光富终于圆梦苍穹。返回地面后,他将成绩和荣誉全部清零,重新投入下一轮繁重的训练。经过两年左右的备战,叶光富终以指令长的身份带领神十八乘组执行新的飞行任务。

  李聪出生在河北邯郸市一个小村庄,高三时空军招飞开启了他的人生新航向。他从长春空军航空大学毕业成为飞行员,并入选第三批航天员。此后两年半的时间,他和战友们学完了八大类上百门课程,全部通过了考核。经过新一轮的训练和选拔,李聪入选神十八乘组。他表示,针对神十八任务,重点围绕出舱活动、应急处置、站务管理、设备维护、实验操作等进行了全面、系统、深入的准备,有信心、有能力圆满完成好任务。

  “哪怕是隻蜗牛 也向着太空狂奔”

  李广苏是神十八乘组的“03”航天员,他主要负责空间试(实)验项目,涉及航天医学、基础物理、材料科学、生命科学等前沿科学问题。很难想像,负责空间站这些高难度科学项目的他,竟然是团队中唯一的文科生。入选第三批航天员后,李广苏理工类课程学起来非常吃力,晦涩难懂的公式和符号对他来说如同“天书”。李广苏利用课后时间,从一个个小知识点进行逐个攻破,到处跟人请教,做题加以理解,攻克了深奥难懂的知识点。李广苏的微信名叫“狂奔的蜗牛”。他说,自己天资平凡,要稳稳当当地走好每一步,哪怕是一只蜗牛,也要向着太空尽力狂奔。如今他终于即将圆梦天宫。

  太空培养脊椎动物实现突破

  针对神十八乘组在轨期间的工作,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林西强表示,神十八乘组在轨的6个月中,将开展90余项试(实)验,实施6次载荷货物气闸舱出舱任务和2到3次出舱活动。

  值得一提的是,神舟十八号本次将上行实验装置及相关样品,实施国内首次在轨水生生态研究项目,以斑马鱼和金鱼藻为研究对象,在轨建立稳定运行的空间自循环水生生态系统,实现中国在太空培养脊椎动物的突破。此外,还将实施国际上首次植物茎尖干细胞功能在轨研究,揭示植物进化对重力的适应机制,为后续定向设计适应太空环境的空间作物提供理论支撑。

很赞哦!(781)

相关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