综合

V型反弹!多股涨停!黄金股大跳水,核心资产火热

字号+ 作者:广州市各区喝茶资源 来源:综合 2024-04-16 21:43:53 我要评论(0)

北京喝茶工作室-北京同城约会男女交友网-北京同城交友网

  来源 中国基金报

  文 晨曦

  大家好!反弹新一周交易日开启,多股来一起关注最新的涨停资产市场行情及资讯~

  首先来看央行动作:官网显示,4月15日央行开展2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,黄金核心火热中标利率为1.8%。跳水同时开展1000亿元1年期中期借贷便利(MLF)操作,反弹中标利率为2.5%,多股与此前一致。涨停资产本周三有1700亿元MLF到期。黄金核心火热

  4月15日,跳水A股早间开盘涨跌不一:上证指数低开0.19%,反弹报3013.67点;深证成指平开,多股创业板指涨0.41%。涨停资产开盘后上证指数小幅跳水,黄金核心火热一度跌破3000点,跳水但随后走出V型反弹。    

  截至发稿,大盘涨超1%,核心资产受青睐;小盘股不振,中证2000跌超2%,万得微盘股指数跌超6%。

  盘面上,上午黄金股大跳水,旅游出行、林木、水产、在线教育等板块走低;“中字头”盘中发力,多元金融造好,中特估、金特估等概念大涨,酒类、建材、工程机械等走高。

  港股市场开盘走弱:恒指低开1.4%,恒生科技跌1.91%,恒生国企跌1.44%。上午港股同样走出“小V”,截至发稿跌幅有所收窄。港股黄金珠宝指数同步走低,周大福领跌恒指。

  黄金股大跳水    

  有色金属集体走低

  4月15日上午,黄金股集体走低,黄金珠宝指数盘中跌超7%。

  个股上,前期走出9连板的莱绅通灵一字跌停,萃华珠宝明牌珠宝鹏欣资源(维权)、潮宏基等多股跌停,湖南黄金西部黄金等跟跌。

  有色金属板块整体不振,北方铜业盛达资源等多股跌停。 

  港股市场贵金属板块同样不振,招金矿业、灵宝黄金、中国白银集团、山东黄金中国黄金国际等多股大跌。

  消息面上,现货黄金在上周五达到创纪录的2431美元/盎司,此后一路回落并转跌逾1%,盘中回落近100美元。

  另外,上周五美国披露数据显示,3月CPI同比升至3.5%,创2023年9月以来新高,预期3.4%,前值3.2%核心CPI同比3.8%持平前值,预期3.7%,通胀及核心通胀环比0.4%超预期。

  据央视新闻报道,最近两天,加沙地带的停火谈判仍在艰难进行,双方立场并无改变,谈判并未取得进展。    

  上海东证期货认为,美联储3月利率会议展现的降息路径符合预期,缩表规模后续可能减半,意在稳定市场流动性。欧央行4月利率会议如期按兵不动,对通胀回归目标的判断较为乐观,暗示6月将开始降息,欧央行降息决心大于美联储,叠加市场避险情绪增加,推动美元指数大幅上涨,对贵金属构成压制。周末伊朗袭击以色列引发市场避险情绪增加,比特币大跌,预计黄金波动加大。

  核心资产火热

  ST股全线走低

  虽然上午市场情绪整体偏低,但仍有局部板块发力,核心资产受到资金青睐。“中字头”走强,中国中车中国巨石等多股涨停;大基建央企、央企指数、央企煤炭、央企银行等概念表现居前。

  宁组合、茅指数表现较好,恩捷股份大举涨停,北方华创涨超6%;泰格医药璞泰来阳光电源等多股涨幅居前。

  “披星戴帽”的ST板块一片跌停之声,早间竞价时即有逾30股跌停,上午跌停的ST股数量持续增加,超50股跌停。

  消息面上,4月12日,新“国九条”出台。其中提到,加大规范类退市实施力度。进一步畅通多元退市渠道。完善吸收合并等政策规定,鼓励引导头部公司立足主业加大对产业链上市公司的整合力度。进一步削减“壳”资源价值。加强并购重组监管,强化主业相关性,严把注入资产质量关,加大对“借壳上市”的监管力度,精准打击各类违规“保壳”行为。

  同日,证监会制定《关于严格执行退市制度的意见》,着眼于提升存量上市公司整体质量,通过严格退市标准,加大对“僵尸空壳”和“害群之马”出清力度,削减“壳”资源价值。沪深北交易所同步修订相关退市规则,进一步对退市标准进行完善。

  华泰证券研报指出,新“国九条”强调加大退市监管力度,严格强制退市标准。未来资本市场优胜劣汰有望加速,推动劣质上市公司出清,提升上市公司整体质量。同时,退市过程中的投资者赔偿救济机制将进一步完善,有助于更好保护投资者权益。

  中核钛白(维权)一字跌停

  4月15日上午,中核钛白开盘即走出一字跌停。截至发稿股价为3.95元//股,跌幅10.02%,卖一封单超55万手。

  4月12日晚间,中核钛白发布公告称,收到公司实际控制人王泽龙通知,获悉其于当日收到证监会下发的《立案告知书》,因涉嫌违反限制性规定转让中核钛白2023年非公开发行股票、信息披露违法等违法违规行为,证监会决定对其立案。

股市回暖,抄底炒股先开户!智能定投、条件单、个股雷达……送给你>>
新浪声明: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,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。文章内容仅供参考,不构成投资建议。投资者据此操作,风险自担。

1.本站遵循行业规范,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;2.本站的原创文章,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,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;3.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。

相关文章
  • 诺安基金两大基金经理被抓!蔡嵩松在列!内幕曝出!

    诺安基金两大基金经理被抓!蔡嵩松在列!内幕曝出!

    2024-04-16 21:33

  • 目标亩产1200公斤!袁隆平超级杂交水稻蒙自示范基地开始育秧

    目标亩产1200公斤!袁隆平超级杂交水稻蒙自示范基地开始育秧

    2024-04-16 19:51

  • 乡村行·看振兴丨乡愁引客来——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的琼海探索

    乡村行·看振兴丨乡愁引客来——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的琼海探索

    2024-04-16 19:48

  • 我国最大天然气生产基地本轮供暖季产量创新高

    我国最大天然气生产基地本轮供暖季产量创新高

    2024-04-16 19:30

网友点评